活動報導
2019/02/22
出席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 總統:政府與民間合力 拚出有感經濟

由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電機電子工會、對外貿易協會及工業區廠商聯合會共同於2月22日假福華飯店B2福華廳舉辦「108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本年度由工業協進會執行辦理,大會由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蔡圖晉理事長代表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電機電子工會、對外貿易協會及工業區廠商聯合會等主辦單位致詞,向政府今年的施政提出6項具體建議,包括加大吸引台商回流力道、努力加入自由貿易協定、強化產業轉型升級策略、提出擴大內需具體做法、完整規劃國內電力政策以及強化與工商團體的溝通。蔡圖晉理事長建議政府在政策形成前多與工商團體互動,推動時才不會窒礙難行。他同時建議政府需加大國內的內需投資,透過具體作為,讓民眾真正有感。針對電力供應問題,政府應重新思考國內電網的規劃,分為北中南三個電網,由各區域電網負責區內民生及產業電力之供應。最後,蔡理事長表示工商團體是與政府間最好的溝通橋樑,建議在政府政策形成前,多與工商團體互動。

 

蔡英文總統出席「108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強調新的一年,政府會加強擴大內需力道、堅持產業升級的腳步,以及強化投資臺灣力道,期盼產業界與政府共同發揮智慧,一起拚出有感的經濟。針對工商團體建言,蔡總統再次強調,台灣不會缺電,穩定供電不僅是產業界的期待,也是社會大眾對政府的要求,這本來就是政府無可逃避的責任,所以會全力以赴、完成任務。總統也利用這個機會再度向工商團體說明今年政府將加大力道做3件事,包括加強擴大內需的力道、堅持產業升級的腳步,以及強化投資台灣的力道。為了拓展對外經貿、促進出口多元化,政府也會協助產業分散出口市場及生產基地,進一步開拓不同國家的內需商機。

 

本次聯誼活動由工商團體理監事、各會員單位理事長、會務人員五百位出席。活動在一片歡愉聲中互道新年恭喜,及最高潮的摸彩活動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