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臺灣老店選拔

2023優良臺灣老店選拔

 

臺灣有許多頗具盛名且歷史悠久的老店,肩負著傳統的字號歷久彌新地在各角落紮根茁壯,不因世代的更迭而被新潮流所取代,一個品牌能經營60年以上,凝聚了數代人的心血,具有相當珍貴的永續價值。

 

為鼓勵經營逾一甲子以上的老店,傳承獨特核心價值、實現永續經營理念、著實老店經營者智慧,並加以創新,由經濟部商業司指導,本會辦理優良臺灣老店選拔表揚活動,予以表揚國內具備良好企業文化形象、商業規範的臺灣老店,使老店有永續經營的原動力,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回饋社會大眾。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參選資格及家數

一、參選資格:

1.    在臺經營60年以上之業者。

2.    符合上述條件並擁有合法設立文件,如營利事業登記證明、工廠登記證等。

二、參選類別(請依據下述說明,擇一報名)

1.    優良老店」:具有在地特色,傳承老店文化、技藝或服務,經營狀況良好,良好信譽且無重大違規情事之老店業者;曾獲得本活動獎項者不得報名。

2.    菁英老店」:曾於100年至109年榮獲經濟部「優良百年老店」、「優良老店」、「優良臺灣老店」、「在地深耕」、「在地特色」獎項之老店業者。

三、獎項名額:以表揚優良老店7家、菁英老店3家,共計10家為原則,惟實際當選家數由評審委員會議決。 

 

參選方式

一、由直轄市及縣()政府、直轄市及縣()商業會、各地商圈組織以及相關公、協會團體、一般消費者等皆可推薦。

二、符合資格之店家主動提出申請。 

三、連鎖商店或分公司則須由總公司提出申請。

 

詳情請下載「2023優良臺灣老店選拔甄選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