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1/27
商總成立「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 服務產業 走向世界市場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於110年1月21日上午,正式對外宣布成立「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由新任理事長許舒博親自揭牌,這是許舒博上任後,第一件推動的重要工作,藉由「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揭牌,宣示商總今後成為上級服務單位的誠意與決心,也為商界帶來新動力與新氣象。

 

許舒博表示,「產業的問題,一刻都不能等」,商總旗下有143個會員公會,業別涵蓋觀光娛樂、交通運輸、金融保險、零售批發、環保及能源、農畜水產品、不動產相關、工商及社會服務等,對應政府單位有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財政部、衛福部、勞動部、文化部、金管會、農委會及環保署等,一旦遇到產業發展問題,經常需要跨部會、跨行業別的協調,問題不但複雜,處理起來難度也高,需要一個專責的部門來解決,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成立「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的由來,也是上任後第一件要推動的重要工作。

 

許舒博強調,商總「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運作方式,是透過商總既有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建立之人際網絡及新聘數十位立法委員諮詢顧問,將各會員單位反映之問題,與行政主管機關進行協商,進而達成法制調和之效。未來只要會員公會有問題,反映到商總,「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就會有專人協助,及時解決會員公會及其所屬企業在經營上面臨的各種困難及法規調適問題等等,以爭取時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許舒博談到,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全球經濟,也更加凸顯了服務業升級轉型的急迫與必要性,在疫情沒有結束的一天,產業面對的是日益艱鉅的經營環境與挑戰,「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是他跨出的第一步,未來,他將秉持5屆立法委員選民服務、瞭解民瘼之精神,再加上近十年來深耕產業了解企業對政府產業政策之需求,未來在商總理事長任內,扮演好產業與政府溝通的橋梁,讓政府政策能夠務實貼近產業營運需要,用行動、用服務,解決產業問題,帶動服務業共榮發展,闊步走向世界市場。

 

理事長致詞

 

揭牌儀式,左起劉守仁副秘書長、戴中興副秘書長、羅木才主任、許舒博理事長、賴榮坤

 

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