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08/25
【商總新聞稿】第四屆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 商總攜手企業組國家隊打天下

 

「第四屆品牌金舶獎」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歷經八個月選拔,最終31家海內外傑出品牌企業脫穎而出,今(25)日舉行頒獎典禮,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新北市長侯友宜、評審團主席陳美伶等人皆與會。商總期盼透過品牌金舶獎,輔導具有潛力的服務業積極航向海外市場,帶領中小企業加速打造國際品牌。

 

為促進臺灣服務業輸出國際,與製造業成雙引擎帶動經濟成長,本屆品牌金舶獎在僑務委員會的支持下,增設「海外僑臺商組」,另外延續既有的「ESG組」、「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以及「服務創新組」,選出亞洲優質服務業品牌。透過選拔、獲獎的過程,再加上後續效益,本會盼協助民間企業尋找國際出路,創新打造BITBrand In Taiwan)外銷授權新模式。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品牌金舶獎今年來到第四屆,每一屆都希望能夠更好、推薦更優質的廠商,過去強調台灣製造,現在要強調的是「台灣品牌」,商總與金舶獎得主組成國家隊一起打天下,把市場分散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對於國家的經濟安全更有保障。許舒博也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本次的大力協助,一起努力讓地方產業跟全國產業結合,明年預計會南下辦理第五屆品牌金舶獎。

 

商總許舒博理事長致詞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品牌」是件不容易的事,代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而近幾年國際情勢嚴峻,台灣相較之下穩健前行,部分業者受疫情影響,沒能到國外參展,卻多了很多訂單,其中製造業表現更是亮眼。未來淨零碳排會是發展重點,王美花提到,如何智慧節電是一大重點,政府會與業者攜手降低碳排工作。

 

16日總統蔡英文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特別提到獲獎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致力石斑魚綠色養殖,推動產業同時促進環境永續發展。蔡總統誓言會持續推動投資灣三大方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也會努力邁向淨零轉型目標,進一步勉勵業界讓臺灣經濟發展更亮眼,提升在全球的影響力。

 

許舒博理事長與新北市侯友宜市長頒發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

 

 

面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大型公司較有能力及資源可以達成,但中小企業缺乏人力及資金,即便有動機也不知如何著手,更遑論還需負擔轉型費用,許舒博建議,政府應針對中小企業制定規模適用淨零碳排的標準規範,並提供相關輔導資源,協助中小企業接軌國際,將國內優質企業品牌推向全球市場尋找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商總與新北市合作辦理金舶獎,新北市是大台北的中心,是大市,也要做大事,積極辦理招商,希望更多的業者到新北來投資,這次有兩家新北業者獲獎,如Q Burger在侯市長的鼓勵之下,也喊出將朝向一千家分店邁進,一起將在地品牌推廣出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提到,今年海外僑臺商第一次有機會參與金舶獎選拔,每一家都已經在當地深耕發展多年,未來能夠與欲拓展國外的業者攜手合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31家獲獎企業皆展現一個共同特點ESG注入企業核心價值,關注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等層面,在在強調永續發展,也是這屆獲獎企業最大亮點。

 

此次參賽的產業橫跨傳統產業、生技醫療、新數位產業、智慧農業等,相較於前幾屆偏向傳統產業,今年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商總自2019年開辦「品牌金舶獎」以來,持續鼓勵用心經營品牌的企業,協助發展國際市場,得獎企業的成就,都是帶起進步力量的推手,共同點亮臺灣品牌之光。

 

 

第四屆品牌金舶獎獲獎名單

參選項目:第一組別 ESG

序號

公司名稱

參選品牌名稱

1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Hi-Q Fresh

2

明星電控科技有限公司

STARTEK

3

高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鉅田潔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100%植

5

蕈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魔菇部落

參選項目:第二組別 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

1

加特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乳鉻

2

向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LIXCYTE

3

佳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ArkLab

4

品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Texture Maker

5

乾唐軒美術工藝股份有限公司

乾唐軒

6

彬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Bintronic

7

新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NeuCen

8

漢翊食品有限公司

簡單李

9

酷設工坊股份有限公司

JARVISH

10

灃郁國際智權運營股份有限公司

灃郁智權

參選項目:第三組別 服務創新組

1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

2

凡立橙股份有限公司

ECOCO循環經濟

3

永瑞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DGM

4

您好健康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oveV

5

路迦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LuLym

6

達易特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因e管家

7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PChome幫手貸

8

聲浪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oundOn

9

寵物百分百股份有限公司

100 For you & them

10

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Q Burger

參選項目:第四組別海外僑臺商組

1

大發食品公司

Dai Phat

2

加拿大米鉻科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VLCANADA

3

印尼火箭品牌跨境電商加速器

Rocketindo

4

恒利投資與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EVER WIN SERVICE GROUP

5

輝月國際有限公司

Kizuki Ramen & Izakaya

6

Frosty Fox Investment LLC

Frosty 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