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11/01
【工商團體遊桃園】原來有這“園”:有緣桃城 慢遊樂

原來有這“園”:有緣桃城 慢遊樂

 

 

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工商團體遊桃園踩線推廣」系列,藉由景點、觀光工廠及DIY體驗等,讓出遊菁英團員共同打卡分享,讓桃園秘境變成熱門景點。因發展時代的建設轉成的文創及休閒觀光北區水資源館、十一份觀光文創園區及雅聞魅力博館。1954年為推動石門水庫興建,桃園龍潭帶動來自美國及各地國內工程菁英人才及其家眷定居,在石門水庫不斷建設修建過程,一次又一次凝聚工程、文化及族群向心力,形成一個菁英新天地

 

團員王權宏(前排右一):此次帶領多夥伴一起參與活動,未來也將桃園這些遊玩好景點,介紹給移入新住民。

 

我的時代:多元、共創、共好

桃園龍潭佳安地區的十一份保留當時來台興建石門水庫時期,美國工程師住的宿舍群,融合日式和美式風格的建築,也是「我的少女時代」拍片場景,加上廣大的及綠樹成蔭,成為桃園著名秘境遛小孩及毛小孩的絕佳休閒場所之一。

 

參訪大多數團員,只知道石門水庫對用水及電的重要性,卻不知道其興建歷史過程。故特地安排參觀北區水資源館,珍水志工圖文解說,進行科普教育,團員們認真聽解及詢問當時情況。團員發問表示自己過去曾申請到石門水庫捕撈活魚,但沒有捕獲(大頭鰱、草魚等)。珍志工水庫的活魚通常生長在水庫底層,偶而會在阿姆坪附近浮潛,只有當地遷居保留地居民才知道,故平常人來此漁網捕撈,捕獲都是孤枝樹木,半條魚都不入網。

 

 

團員:魚香咖啡店內的彩繪抹香鯨魚,三口品嚐洋流咖啡,感受親潮及黑潮牛奶與咖啡撞擊味蕾感覺,有別於國外的咖啡,別俱特殊風味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定位為以永續教育推廣中心力行ESG。文創園區蔡衣凡執行長:每個社區都應該有一個做豆漿、(鹽滷)豆腐的店。因為,原食最短路徑,體驗最深刻記憶,品嚐最好的食物

 

 

最開心是能在熱帶雨林區的玻璃屋內,體驗做沐浴球

 

 

療癒花園  沐浴球DIY體驗

雅聞魅力博覽館是雅聞生技所打造座觀光工廠,景觀造園以歐式玫瑰拱門迎賓,團員們雨中緩步欣賞宮廷玫瑰花園,柔嫩粉色玫瑰恣意盛放,彷彿置身走在歐洲皇家巴洛克玫瑰花園的情境

 

團員們動手作沐浴球,因為各自拿到不同香味及顏色的材料及香氛精油。揉球過程中,覺得好像在做龜板。就是客家添男丁做龜板,要與鄰居分享喜悅,沾染喜氣。所以大家越揉越療癒越開心,非常享受沐浴球DIY體驗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