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05/15
保障毛小孩的福利【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

會員公會介紹:

保障毛小孩的福利【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寵物食用品產業隨著如今越來越多家庭飼養寵物,社會型態改變,產品也更加精緻化、人性化、健康化,「伴侶動物」成為一種新觀念且擬人化的消費模式。其中寵物食品更是被賦與高品質的要求,短短十數年間廠商由原來的數十多家激增到現在的300多家,產業範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殯葬等範圍,全年創造出寵物市場規模達250億以上的產值,並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公司2022年的統計數據,台灣目前已有超過90萬隻貓及150萬隻狗,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僅管如此,台灣的飼養家戶比約為18%,離先進國家的家戶飼養率將近50%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的毛孩數量還是可能會持續提升,因此國內飼養寵物的環境與規範也受到重視。以提升飼主飼養教育為宗旨,並保障動物福利,讓毛小孩生活的更有品質!

 

台灣發展專業寵物食品大約30幾年的時間,動保法更是在1998年才首次完成,和歐美先進國家相比相差近150年,(英國動保法1822年、美國動物福利法1836左右),台灣也正在這個過渡當中,動物福利這件事情是需要多方探討,這個中間的發展過程會發生很多不同觀點的論辯,目前國內產業規模受限的關係,寵物製造設備的投入遠遠不及人的食品,國內的寵物食品還是以進口為較大宗,占比約7成。如果要提升國產創新能力並走入國際市場,仍需培養生產技術、寵物營養學及行為學之人才及解決貿易障礙問題。

 

全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公會期許政府可以跟民間團體、業者包括公會攜手合作,制定短中長期的政策計劃,整合全民的力量,讓方向一致達到提升業者素質的目的。

 

寵物小學堂

你知道在台灣最多人飼養的狗狗品種是什麼嗎?

第一名就是貴賓犬喔!

貴賓犬有著像綿羊一樣捲捲的毛,除了在體型上有很多變化之外,在個性上聰明活潑又開朗,是最多人飼養的品種犬。